meteor

【代号鸢乙女】穿越了我成为了团宠?42

  我=玩家≠广陵王  all向乙女

  私设有  ooc预警

  

  本章主要人物:陈登 左慈 太史慈 袁基 傅融 刘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登闭着眼坐在案前,耐心地等待着少女的动作。我抱着提早包好的礼物盒轻轻放在案上,看着扬起嘴角的陈登,内心满是开心和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睁眼啦~”我看向陈登,抬手轻拍了下礼物盒。

  没有相机的我,只能用眼睛来记录了。

  

  陈登抿唇一笑,缓缓睁眼。在看到案上绿色的大礼物盒时,眼里瞬间一亮,开心地看向面前的少女。

  我看着眼前那双亮晶晶的碧绿色眸子,内心狂喜,心里的小人已经在放烟花庆祝了。我故作矜持的朝陈登点点头,示意现在就可以拆开看。

  

  陈登拿起锦盒上的蝴蝶结丝带时,我忍不住勾起嘴角,眼里满是明晃晃的激动。

  陈登散下丝带,准备要打开礼物盒时,微微抬眼看向少女,视线交汇,接着笑着打开礼物盒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…”陈登怔住,轻声感叹道。

  礼物盒里放满了大大小小的物品,满满当当,右下角还放了一张小小的精致卡片。其中亮晶晶的橙色星石最吸引目光,盒子里还放了好几瓣梅花花瓣来做装饰。

  

  陈登拿起盒子里的精致卡片,脸颊微红,抬眼看我,眼神惊喜又带着些许害羞。

  「送给我最最最亲爱的元龙——元龙最最最亲爱的阿萤^ω^」

  

  少女的字歪歪扭扭,仿佛儿童涂鸦。

  陈登看了后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节奏,心里暖烘烘的。只觉得少女的字很好,跟少女一样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哼哼哼~”我看着陈登面露惊喜,忍不住站了起来,双手叉腰,下巴微扬,模样别提多得意了。

  “谢谢阿萤…”陈登看着少女俏皮的模样,被可爱到了,眉眼愈发柔软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都还没怎么看呢…快接着看!”我伸手将案上的礼物盒朝陈登推了推,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。

  谢谢阿萤,嘿嘿,谢谢阿萤~

  

  “好漂亮的星石…”陈登伸手拿出一颗橙色星石,轻轻抚摸。

  “你快看这个!这个是我在江东买的小鱼摆件,它是一套的,表情不一样…还有兔兔筷子!它竟然不出个配套的盘子…”我拿起一个又一个的小鱼摆件,摆在案上,开始一一介绍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不是超可爱!还有这个风铃,我自己也买了一个…”我拿起一个嘟嘴小鱼的摆件递给陈登,接着低头又拿起一个竹编风铃递了上去。

  “还有五斗米的符纸,可以贴在门上!教主亲笔绘制的!”我又抓起一把符纸递给陈登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我画了一幅画,它叫《陈登钓了一条十五斤的大鱼》!”我将画展开放在陈登面前,开心地晃了晃,随即卷了回去,递给陈登。

  “还有…唔…没了,剩下的就是我在隐鸢阁开的药了…”我下意识将药包上的细绳拉紧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喜欢吗?元龙你怎么不放在桌子上啊?”我抬头看向陈登,发现陈登正努力地抱着我递上去的礼物,模样很是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很喜欢…”陈登收紧手臂,低眼看向怀里可爱又精致的礼物,又抬眼看我,眼神欢喜,透露着柔柔的爱意。

  “元龙你喜欢就好…”我脸颊微红,无意识地捏起手指,朝陈登歪头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小慈默默从少女眼前飞过,在少女身前停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尊?这是我师尊,元龙你看。”我伸手接住小慈,朝陈登扬了扬眉。

  陈登看向少女手里的心纸君,认真记住了少女师尊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尊!师尊你是不是想我啦?”我拿着小慈,走到陈登身侧坐下。

  陈登微侧着头,看着少女开心雀跃的模样,脸上笑意染上几分宠溺。接着收回目光,开心地看起少女送自己的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吾…想你……你到广陵了…”左慈垂下眸,轻轻摸着心纸君的脑袋,心里泛着淡淡思念。

  小慈垂着眼,表情有些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我刚到,正收拾东西准备去东阳……我也想师尊…师尊现在在干嘛?”我垂着脑袋,心里很想左慈。

  “吾在炼丹…炼完丹去开会…开完会……就出去走走晒晒月亮…”左慈想起了少女走时的嘱咐,细说着刚刚决定好的接下来的半天行程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好呀,我现在和元龙在一起,等会儿去寄礼物,寄完礼物就准备坐车回东阳啦,唔…到了后就去钓鱼?吃鱼,再散步!”我抬起头,笑着看向陈登,和左慈说着今日的安排。

  陈登在听到自己的名字时,下意识转头看向少女,无声地笑了笑,眼神欢喜又带着明晃晃的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问阿萤在吗?阿萤老板在吗?殿下下单让我来……”门外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少年音。

  我眼里一亮,猛地拍了拍陈登,转头凑近小慈。陈登看着手里的嘟嘴小鱼,迟疑了会儿,起身朝屋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慈:有人在唤你…你要去寄礼物了吗?

  我:师尊你听到了!嗯,准备寄了…

  慈:你去吧……舟车劳顿,早些休息…

  我:师尊也多休息…猜猜我会给你寄什么礼物~首先排除衣服,我还没来得及挑呢!

  

  “师尊一定会喜欢的!我先过去啦,师尊亲亲!”我拿起小慈贴上脸颊,撒娇道。

  小慈的脸颊红扑扑的,笑容很是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西蜀隐鸢阁

  

  左慈坐在炼丹炉前,轻轻抚摸着心纸君的脑袋。听到少女说给自己寄礼物时,心里涌起阵阵期待与想念,脑海里开始想象着少女寄的礼物的各种可能性。

  

  “首先排除衣服…要送给吾…”

  “白色的?可爱的?”

  “好看的?毛绒绒的…?”

  “吾猜不准……只要是你送的,吾都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左慈抬起手,指尖上飞起一只蝴蝶。蝴蝶慢悠悠地在心纸君面前飞过,心纸君一愣,开心地扑了上去。

  “吾会早些去见你…”左慈轻笑,屈着手指蹭了下心纸君的脸颊,轻声细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。”陈登带少年走了进来,微微抬头朝里屋扬声道。

  “你好你好,我是阿萤。”我收起小慈,连忙跑了出去,眉眼带笑。

  

  陈登回到少女的身侧,垂眸看去。

  “在下太史慈,是太疾驰的疾驰员工,很高兴为您服务!”太史慈微微颔首,笑容清爽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向太史慈,眼神不自觉地露出欢喜。

  太史慈!好有朝气的宝宝呀!见到后心里暖暖的,阿萤好像变得更有活力了耶!

  

  太史慈看着少女,心里莫名生出了些许亲切感和几分想要上前亲近的感觉。太史慈微微一怔,心想少女长得真好看,笑起来更好看,好看的能让人不自主地放下防备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你好,来,芾芾!递名片!”太史慈下意识忽视掉内心的悸动,抬手轻拍了下腰间的皮兜,笑着朝少女说道。

  一只小松鼠从太史慈随身的皮兜里跳了出来,叼着一块木牌递给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!谢谢你芾芾,你好可爱呀。”我接住芾芾举起的小木牌,朝芾芾伸出一只手指。

  芾芾将小手盖了上去,转身钻回了皮兜里。我心里直呼可爱,正要收回手,芾芾忽然跳了出来,抱了个松果放到我的指尖。

  

  松果一歪,我下意识接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?谢谢芾芾!”我拿起松果,看了眼太史慈,笑着用指腹蹭了下芾芾的脸颊。

  芾芾用脸颊回蹭了下我的手指,随后快速钻回了太史慈随身的皮兜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芾芾害羞了,芾芾很喜欢你。”太史慈揉了下又从皮兜里探出脑袋的芾芾,看向我手里的松果,眉眼带笑。

  “芾芾好可爱,我也很喜欢。”我甜甜一笑,带着太史慈走向屋里的礼物堆。 

  

  陈登默默跟上,紧紧跟着少女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都是要寄的,这一堆是寄到江东的,这几个是寄到隐鸢阁的,这一个是高平的…这个是五斗米教坛的…盒子边上我都写了地方和收件人的名字…”我一一朝太史慈细说着。

  太史慈点点头,拿起纸和笔开始记录。

  

  “剩下的这一个是…广、呃…汝南?等等我要去问一下,很快的!”我拍了下身侧的陈登,转身跑进里屋。

  陈登刚想开口招呼下太史慈,太史慈猛地蹲下抱起地上的一个礼物盒,转身跑出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老板你忙你的吧,不用招呼我。”太史慈回过头,笑着说道。

  陈登愣了下,想了想,低头将手里的嘟嘴小鱼放进衣袖,也从地上抱起一个礼物盒走向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板!我来就好了!我来我来!”

  “没关系,阿萤在,她也会搬的。”

  “谢谢老板,老板人真好!”

  “慢慢搬吧,我们可能还要等她一会儿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元宝!啊不是!袁基袁基!”我拿起元宝,呼唤袁基。

  元宝愣住,脸色羞红。

  

  “袁基袁基!你在吗在吗?袁基…”我揉着元宝的脸颊,耐心地等着袁基的回应。

  是在忙吗?袁基你在干嘛呢?

  

  汝南袁府

  

  少女模样的心纸君从袁基的衣袖里钻了出来,还未站起,便被袁基伸手握住。

  “失礼了…”袁基微微颔首,轻轻托着掌心里的心纸君,转身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长长长长长兄衣袖里有女子在说话!”

  “是绣衣楼的心纸君…”

  “我知道!你……认识是谁吗?”

  “不认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是,你脸盲能认得出谁?”

  “认得出长兄…郭奉孝、许攸、颜良、文…”

  “你全部都认错过!”

  “我没有认错过长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,我在。”袁基托起心纸君,微微低头,眉眼弯弯。

  “袁基!”掌心上的心纸君顿时跳了起来,笑容灿烂。

  

  我:袁基你在哪里呀?

  基:我在汝南,阿萤…有什么事吗?

  我:唉??

  基:阿萤?

  

  掌心上的心纸君顿时倒了下去,表情茫然又委屈。

  袁基刻意将声音压低了些,配合上轻柔的嗓音与语气,话里莫名多了一丝淡淡的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我一脸震惊地看向元宝,心想自己是不是有些敏感,怎么感觉袁基的语气有点淡淡的冷漠,是因为有段时间没联系……生疏了吗?

  

  阿萤,我在,阿萤有什么事吗?

  这两句语气差的也太多了吧!!袁基??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也没什么事,就是想问问你在哪里…”掌心上的心纸君翻了个身,流了下眼泪。

  袁基愣住,心里变得慌乱起来。自己认真学了好久的语气,明明不应该是这个效果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我……我没什么事…”掌心上的心纸君默默翻了回来,哭着滚向刚刚钻出的衣袖。

  “阿萤!我…”袁基慌了,快速拿起刚滚进一半的心纸君。

  

  “袁基有什么事吗?”我委屈巴巴地看向元宝,无意识地将话还了回去。

  “阿萤…我、我很想你…”袁基心里一颤,下意识将心底的话说了出来。反应过来后,心里很是懊恼,自己竟然这么简单的说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啊?啊?我很想你?我没有听错吧?”我一秒开心,紧紧盯着垂着脑袋的元宝。

  “……没有…我很想你,阿萤没有听错…”袁基看着笑容灿烂的心纸君,心里软软的又有一点点委屈,少女上一句话就听错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:!!!我也好想你!特别特别想!

  基:真的吗?阿萤…也会想起我吗?

  我:当然会想啦!我给你准备了好多礼物呢!现在就寄给你!你一定会喜欢的!嘻嘻!

  基:谢谢阿萤…我们什么时候能见一面?

  

  元宝忽然红了脸,好似觉得自己说错了话,低头就望少女的手心里钻。

  我捂嘴轻笑,被元宝可爱了。伸手轻轻捏住元宝的脸颊,心里感叹着袁基说话怎么这般直白了,是因为隔着心纸君的原因吗?

  

  我:等我从东阳回来好吗?当天就见面!

  基:好呀,我去王府接你。

  我:!!好呀好呀,那提前心纸君联系~

  基:嗯,我很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去寄东西啦?等会儿还要坐车,晚点再聊?”我揉了下元宝的脸颊,轻轻说道。

  “好,我们…晚点再聊。”袁基不经意地停顿了下,嗓音轻轻柔柔的,尾音勾着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那我去啦,拜拜。”我用脸颊贴上元宝,喜欢的蹭了蹭,心里感叹袁基的声音真好听啊。

  “阿萤拜拜。”袁基低眸轻笑,眼神宠溺又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……很喜欢我的亲近呢…”袁基垂眸,看着手指上抱着一脸开心的心纸君,脸颊微红。良久,低头轻轻吻了下心纸君的脸颊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,好久不见…”

  “……阿萤,好久不见…”

  “好久……字与字之前是不是拖太久了?”

  “阿…萤……嗓音还是要再轻柔些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长兄?”

  “!!!!!!!!!??????”

  “……长兄?”

  “…………公路,本初…你们是何时来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长兄你一个人在说些……” “刚刚来的…”

  “啊?来了好…” “刚刚来的!袁术饿了!”

  “……公路?”

  “长兄,我不饿,我想喝蜂蜜水!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我慢慢退后,看向眼前的“照片墙”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  《绣衣小队》《隐鸢一家人》《犬与鸢》

  

  “哇,画的好好看,阿萤可以去当画师了。”广陵王走上前揽住我的肩膀,抬眼看去,眼里闪过一丝惊艳。

  “真的吗?那我要当大画师!”我双手叉腰,随即立了个大志向。

  

  “傅副官,以后请叫我画师萤。”我看向身侧的傅融,眨了下眼,眉眼带笑。

  “你已经是了。”傅融看着画上生动形象的小人,笑着揉着我的脑袋,嗓音温柔又宠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凭傅融你这句话,阿萤免费给你画稿!”

  “……你已经开始想着接稿赚钱了吗?”

  “不过阿萤,你好像把我的肩膀画宽了…”

  “哈哈哈好像是,下次我给楼主画小点!”

  

  陈登默默走上前,伸出手悄悄拉了下少女的衣袖。

  我下意识回过头,看着陈登一脸乖巧的模样,猛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“楼主,傅融,我…阿蝉姐姐去哪了?还有飞云宝贝呢?”我一手揽住广陵王一手揽住傅融,左看看右看看。

  “飞云躺窗台晒太阳睡觉呢。”傅融用手臂轻碰了下少女,示意少女往窗台看。

  

  阿蝉向书房走去,还未走近便听到了少女的声音,下意识加快了脚步。阿蝉走进书房,直直地向少女走来,手里还拿着一个信封。

  “阿萤,签名。”阿蝉将信封递给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签名?!”我呆呆地接过,发现是个空白信封,反应过来后,一脸震惊地看向阿蝉,眼神惊讶又激动。

  “嗯,签名。”阿蝉点点头,嘴角微扬。

  

  “快打开看看呀。”广陵王看着少女的反应觉得好笑又可爱,抬手拍了拍少女的肩膀。

  广陵王知道少女想要张辽的签名,还是在隐鸢阁与阿蝉闲聊时听说的。当时还以为是少女的一句玩笑话,没想到少女是真想要,阿蝉是真去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文远叔叔的签名!!啊啊啊是真的啊!张辽!!”我将信封拆开,纸上内容入眼便是「张辽」二字。

  阿萤我呀拿到了文远叔叔的签名!

  

  “傅融帮我拿一下。”我细品了好一会儿,恋恋不舍地将签名收进信封,转而递给傅融。

  傅融呆呆地接过,下意识看向少女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蝉我爱你!”我转头朝阿蝉扑去,一脸幸福。

  “……我也爱你,阿萤。”阿蝉怔住,回抱住我,眉眼弯了弯。

  

  广陵王连忙朝傅融递了个眼神,用眼神打趣道。

  傅融默默回了个白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楼主楼主!快帮我联系太史慈!阿萤我还要寄一个快递!”我回头看了眼广陵王,又用力地抱了下阿蝉。

  我拉上陈登就要跑出书房,忽然转过身又跑回去分别给了个抱抱,最后跑到窗台旁,亲了下熟睡的飞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走了啊,下周见,楼主快帮我联系啊!”我拉着陈登跑出书房,头也不回地说道。

  “……阿萤走了呢,开始干活吧傅副官,加油。”广陵王开口鼓励,转身走向书案旁,拿起上面的心纸君,开始联系起太史慈。

  

  傅融呆呆地看向门外,心里空落落的。正要收回目光,准备开始工作时,谁知少女又跑了回来,心里顿时充满了喜悦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。”傅融走上前去,嘴角微扬。

  “傅融!我忘了拿签名了!”我跑向傅融,眼睛直直地看着傅融手里的信封。

  

  傅融的笑容顿时消失,抬手递过我,没好气地哼了一声。

  “我会想你的,傅融!”我接过信封,握着傅融的手,抱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傅融轻声应答,回抱住少女,脑袋不自觉地垂下靠上少女的肩头。

  “等我回来,傅融宝贝~”我转头亲上傅融的脸颊,在傅融的耳边轻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傅融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上,嘴唇微张,呆呆地看着我,眼神羞赧极了。

  “嘻嘻我走啦,拜拜。”我笑着放开傅融,朝书案旁的广陵王和阿蝉挥手拜拜。

  

  “拜拜,太史慈在来的路上了。”广陵王挥挥手,笑着说道。

  “阿萤拜拜。”阿蝉也伸出手,小幅度地挥了挥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,拜拜拜拜~”我又摸了下傅融的泛红的脸,转身就跑。

  “看完了就过来上班。”广陵王看着少女离去的身影,转眼便看到了傅融泛红的耳尖,眼里划过一抹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傅融怔住,脸更加红了,抬脚就跑。

  “你跑哪去?”广陵王立即站了起来,扬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找飞云…”傅融留下一句话,便消失在了门外。

  广陵王和阿蝉下意识看向窗台上睡得正香的飞云,前者偷笑后者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走走元龙,再寄一个快递我们就走!”我跑出书房,拉住陈登的手,一路跑出长廊。

  “好啊。”陈登回握住我的手,笑着应声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东阳

  

  夜幕降临,繁星点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了到了,我们到家了!”我从车窗探出头去,在看到城门口时,反手抓住陈登的衣袖拉了拉。

  “是啊,我们到家了。”陈登微怔,眼里泛着柔柔的光,温柔地看向少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就回去找花婶小虎,你要先回家吗?”我转头看向陈登,凑了过去。

  “……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陈登莫名有些害羞,不自然地垂着眸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好啊,坐一会儿我们就去你家。”我伸手握住陈登的双手,亲昵地拉了拉。

  陈登愣了一瞬,点点头,忍不住红了脸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陈登泛红的脸颊,不自觉地轻笑一声。听到少女的笑声后,陈登的脸更红了。

  “元龙在想什么?”我朝陈登凑近,嘴角勾起一抹狡黠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像快要到了…”陈登的目光闪了下,无意识地握紧少女的手,僵硬地转移起话题。

  “嗯?好像是…”我感觉到了手上的动作,无声笑了下,顺着话题接话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元龙你真可爱。”

  “什、什么?”

  “我说今天天气真好~”

  “……阿萤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今天天气不好吗?”

  “挺好的,出了太阳…”

  “是啊出了太阳,元龙你真可爱。”

  “阿、阿萤…很可爱…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直接倒在一旁柔软的毯子里。我翻了个身,将毯子一角卷起揽在怀里。

  陈登偷偷看了眼少女,看着少女弯弯的眼睛,也跟着轻轻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元龙你在笑什么?”

  “阿萤在笑什么?”

  “我开心啊!”

  “我也很开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躺着舒服…”我调整了个舒服的躺姿,无意识地闭上眼。

  “阿萤,快到了。”陈登向我靠近了几分,抬手将我卷起的衣袖抚平。

  

  我点点头,伸腿晃了晃,模样很是惬意。

  陈登嘴角扬起,眼神宠溺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谁的马车啊,好生眼熟…”

  “我看着像是陈县令的马车啊…”

  “小陈前两日刚走啊…就回来了?”

  “陈县令有大马车!好酷!”

  

  马车在街头停下,街头正坐着一排吃完饭闲聊的乡民们,声音略微有些嘈杂。

  

  我下意识坐了起来,心里社恐雷达响了。

  “阿萤?”陈登看向我,轻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快快快,你快下去。”我打开一半车门,推了推陈登。

  “啊?等、阿萤?”陈登被少女推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!真的是陈县令啊…”

  “小陈,怎么坐车过来了?”

  “陈县令这是从哪回来啊?”

  “陈县令你的大马车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

  陈登被乡亲们拉着一起闲聊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掀开车帘一角偷偷看去,发现陈登已经被围了起来。

  “吱呀”一声,车门突然被打开,我下意识看去,与一个小男孩四目相对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!漂亮姐姐!”小男孩呆呆地看着我,接着转过头指着我叫了声。

  我顿时在心里尖叫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…哈…你好呀…”我尴尬一笑。

  我是个坏人!我要把你抓走!

  

  小男孩刚爬进车,就被一双手抱了出去。

  “阿萤?怎么了?”陈登探头,发现少女一脸委屈巴巴望向自己,不由得轻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陈登向我伸手,眉眼带笑。我握住陈登的手,慢吞吞地下了马车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“漂亮姐姐!漂亮姐姐!”

  “不要指着人说话,我打手了啊!抱歉…”

  “好眼熟啊,小妹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

  “唉!我也觉得眼熟!”

  

  乡民们热情地拉上少女一起闲聊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阿萤啊,花婶家的孩子。”

  “你找到亲人了?真好啊。”

  “回来看花婶的吧,真是好孩子。”

  “不聊了不聊了,快去吧花婶在家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乡民们又坐回街头闲聊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呼~好热情…不过他们人真好…”我遥遥看去,心里觉得暖暖的。

  “是啊,和家人一样…”陈登轻笑,转头看向少女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我们也快走吧。”

  “阿萤还是下来了。”

  “你还笑?不会是你指使的吧!”

  “哈哈哈我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有!我看到你和那小男孩说话了!”

  “阿萤冤枉我。”

  “好啊,小陈你竟然倒打一耙!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阿萤我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伸手勾住陈登的颈脖向下,故作凶狠,一副要锁喉的模样。陈登半弯着腰,任由我的动作,笑容灿烂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对!就是一对!看看他们多般配啊!”

  “哎哟哟看这架势陈县令是个妻管严啊!”

  “等着吃小陈的喜酒喜糖喽!”

  “娘亲,我想吃糖!”

  

  乡民们默契地回过头,看着少女与陈登远去的背影,兴奋地讨论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我和陈登回了陈府,回来路上时忍不住打了两个哈欠。陈登就变得有些紧张,时不时偷偷看我一眼,欲言又止。

  

  “元龙你想说什么?”我又一次余光捕捉到陈登的偷瞄,转头问道。

  “唔…阿萤困了吗?”陈登不自然地抿着唇,轻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我还不困,可以再坐会儿。”我拿起身侧的茶杯喝了一口,好心情地晃了晃双腿。

  陈登微微点头,也拿起茶杯喝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晚风吹过,屋檐上的竹编风铃响了起来,声音叮叮咚咚,清脆悦耳。

  我和陈登对视,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听吧,叮叮咚咚,叮叮咚咚。”

  “好听。”

  “不过…晚上睡觉的话是不是要拿下来?”

  “……听不到,距离挺远的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好,元龙你困了吗?”

  “我、我还不困…”

  “哈欠——我想先去洗脸了。”

  “唔…我带你过去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洗完脸就好好躺着聊天,我有好多好多话要和你说呢!”我拉着陈登的衣袖跟了上去,脚步不自觉地变得轻快起来。

  “好啊,阿萤这段日子交了好多朋友呢…”陈登轻笑,想起了今日少女给朋友们寄的一马车快递,心里为少女高兴的同时还有了一点点的酸涩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不过元龙是阿萤最好的朋友!”

  “……最好的…朋友吗?”

  “呃…应该说是亲人!最亲的人!”

  “最亲…的人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!不过元龙不这么认为那元龙也不是阿萤我最亲的人了,这个是要相互最亲的!”

  “嗯,我最亲的人是阿萤。”

  “嘻嘻,走快点啦我最亲的元龙。”

  “啊、来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坐在坐垫上静静地拆着发髻,等着陈登搬被子来。我无意识地看向案上的挎包,伸手一拉,将里面的心纸君全拿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来试试群发消息?”我看着站在一堆的心纸君们,自言道。

  我伸出手臂将心纸君们圈在一起,默默酝酿了两秒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我给你们寄了礼物,记得查收噢~”我微微低头,不自觉地放柔嗓音,轻声道。

  “唔…听到请回答。”我又加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心纸君们微微一怔,有的惊讶,有的开心,有的哭泣,有的生气,还有的在睡觉。

  

  策:听到啦听到啦,阿萤你寄了什么呀?

  权:听到了…

  香:听到了听…兄长仲谋?这条是群发?

  蒙:听到了,尚香你说什么群发啊?

  

  肃:呜呜呜呜呜阿萤给肃寄了礼物…

  虎:给我寄了礼物?小萤我要给你回礼!

  辩:你们都是谁?!阿萤你在哪?阿萤!

  基:??????!!!!!!

  

  广:哇…这条是群发,冒泡~

  蝉:冒泡。

  傅:呵……私聊!(飞云欢快地叫声)

  景:谢谢……很晚了,阿萤早些休息。

  

  洪:小阿萤心里果然有小仙~啵啵啵啵!

  华:师父你啵什么呢?阿萤你别理他啊!

  慈:听到了早些睡……风伯,开阵。

  洪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妖风妖风!!!

  

  我下意识伸手接住飘起来的小洪,低头看着案上正生气的小慈,默默闭上了嘴。

  兔兔你一到广陵就没影了,没给你寄呢。

  

  除了鹿鹿和史君,大家都还没睡呢…

  还是不回复了吧,总感觉回复了就要一发不可收拾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拿起心纸君,一个接一个的放回挎包里,拿起辩宝时,发现辩宝好似哭晕了过去。我忍不住轻笑,按了下辩宝。

  

  “刘辩,饼饼…”我轻轻摸着辩宝的脸颊,柔声道。

  “阿萤呜呜呜呜呜…坏阿萤…”辩宝立马醒了,满脸委屈地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辩:负心人!呜呜呜呜他们都是谁啊……

  我:……都是朋友呀,饼饼你现在在哪?

  辩:哼!你又不来找我……我到益州了…

  我:益州?鬼城??

  

  辩:是呀一路上好可怕的…阿萤我怕~

  我:不怕嗷~你跟紧张角和干吉他们…

  辩:阿萤你还记得他们?我呢?我呢?

  我:我好想饼饼,想我们的小酒坛子!!

  

  辩宝一秒开心,脸颊泛红,很是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辩:哼!坏阿萤!自己弄出来的小酒坛子,抱都不抱就一个人走了,独留我们父子俩…

  我:……你当时非不让我摸小酒坛子的!

  辩:我后面让你摸了你不摸!你跑走了!

  我:好好好下次让我摸个够!摸个爽!

  

  刘辩听后满脸羞红,思维已经扩散到了话里并不存在的另一层意思。少女娇娇软软的嗓音一句又一句的围绕在耳际,刘辩不自觉地埋进被子里,兴奋地滚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辩:好呀好呀,阿萤想怎么对我都可以~

  我:哇哦…饼饼好乖呀我好喜欢!

  辩:呀!阿萤!嘻嘻我最喜欢我的阿萤!

  我:饼饼啵啵啵啵!小酒坛子啵啵啵啵!

  

  我低下头,轻轻地亲了下辩宝的脸颊。

  刘辩猛地从被子里探出脑袋,一下接一下的亲着手里笑着开心的心纸君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…”陈登抱着被子走了进来,心跳得很快,心里很是紧张。

  “嗯?元龙你搬个被子好久哦…”我转头看去,眉眼带笑,很是自然。

  

  陈登无意识地抱紧身上的被子,脸默默红了。

  我将辩宝收好,转身向陈登小跑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睡这吧。”我接过陈登手里的被子铺在地板上。

  “啊?”陈登呆呆地看着我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睡左边还是右边?”

  “啊?都、都可以…”

  “你就看我一个人铺被子吗?”

  “啊、我、我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你来吧。”

  “……嗯…”

  “元龙你不会以为今晚我们要睡床上吧?”

  “唔!我、我没有!没有这么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微微挑眉,看着陈登,眼里闪着狡黠的光芒,一脸不相信。

  陈登脸颊通红,眼神飘忽,飞快地铺着被子,不敢看我。

  

  夜色渐深,卧室里一片热闹。月光从窗户斜照在地板上,散发着柔和的光芒。

  

  “江东的艨艟超酷!我们上去看了夕阳!”

  “我之前远远看过艨艟,很酷…”

  “还有!阿萤我在江东做过卧底!”

  “卧底?阿萤你没有受伤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完全没有,对我来说简直小菜一碟~”

  “阿萤的卧底身份是什么?”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……阿萤是站在门口迎宾的。”

  “噗…那也很厉害呀,阿萤很厉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笑吧,我现在想想也觉得挺好笑的…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听起来挺有趣的。”

  “还去了隐鸢阁山下的夜市,烤肉好吃…”

  “那…明天晚上我们去逛城西的夜市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!要去!元龙你困了吗?”

  “还不困,阿萤困了吗?”

  “我也还不困,元龙…”

  “……阿萤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转过来…”我翻了个身,侧躺着看向身侧旁一样打着地铺的陈登。

  陈登下意识拉紧手边的被子,慢慢地转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眼前宛如蚕宝宝的陈登,忍不住轻笑一声,眼睛里蕴满了星星点点的笑意。

  陈登怔住,呆呆地看着少女弯弯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热吗?”我用眼睛指向陈登身上的被子,轻笑道。

  “唔…好像有一点…”陈登猛地低下头,不自然地拉开了点被子。

  

  我静静地欣赏起陈登的可爱模样。

  陈登没有再听到少女的声音,不自觉地抬眼看去,只见一双黑灰色的眸子正望着自己,笑脸盈盈。

  

  目光交汇,仿佛时间在这一刻停止,空气中弥漫着微妙的情愫。

  

  陈登的心跳因少女而加速,越跳越快。陈登知道,知道自己很早便喜欢的感情。月光下,少女的脸朦胧又柔和。陈登微微有些失神,眼中的爱意一闪而过。

  

  陈登能清楚地察觉到脸上的阵阵热气,内心庆幸月光只单单照在少女的身上,自己能将泛红的脸隐匿在昏暗的房间里。

  “……阿萤,还不困吗?”陈登下意识地拉紧手里的被角,轻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困啊,你要睡觉了?”我看向陈登,不自觉地凑近了些。

  “我也不困,睡不着…”陈登顿了顿,嘴唇微张,神色有些迟疑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要一起去渡口看夜捕的渔船?”陈登的眼睛有些发亮,看着少女,眼神期待。

  “好啊!现在就去?”我兴奋地坐了起来,开心地看向陈登。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还有一点点早,可以躺一会儿再去…”陈登看着少女欢喜雀跃的模样,眉眼带笑。

  “好啊好啊,躺一会儿再去。”我开心地躺了回去,伸手将陈登躺着的被子用力拉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晒到月光了,这样我看你更清楚。”

  “唔……好近!”

  “近点才看的清嘛,元龙这颗痣真好看。”

  “唔!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能摸一下吗?元龙…”

  “唔……可、可以…”

  “软软的…你要摸我的脸吗?虽然没有痣…”

  “……阿萤的脸…软软的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26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