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eor

【代号鸢乙女】穿越了我成为了团宠?8

  我=玩家≠广陵王  all向乙女

  私设有  ooc预警

  本章出现人物:广陵王 吕蒙 鲁肃 袁基 傅融 飞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广陵王伸手整理着我头上的发簪,并未给吕蒙一个眼神。

  “奴家的手艺哪里不好了?”吕蒙双手插腰,看向少女希望得到认可。

  

  我抬眼看向吕蒙,总感觉吕蒙的眼神中满满都是清澈的愚蠢。

  傻傻的笨蛋吕蒙,好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我低下头无声地笑了笑。

  广陵王微微低头看着我,眼里闪过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吕蒙笨笨的…”我踮起脚尖,靠近广陵王,附耳说道。

  广陵王轻笑一声,抬眼看向吕蒙,认同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俩在说什么悄悄话呢?这般看着奴家干吗呀?”吕蒙刚上前两步,便被身后的鲁肃拉住。

  “在说小红莲…很可爱很漂亮。”我眨了眨眼,抿唇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直说就好了,是吧子敬,想夸奴家当面夸便是。”吕蒙扬唇一笑,开心地拍着鲁肃的肩膀。

  “好了不说笑了,我们还有要事要办。”广陵王揽住我的肩膀,轻拍了下。

  

  唉?是要去干吗?相下一家吗?好耶!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阿萤…”鲁肃脸颊微红,眼里还带着些许紧张。

  “子敬?等我和楼主办完事就来找你和小红莲玩呀。”我看向鲁肃,眉眼带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呀,我们等阿萤。”鲁肃眼里一亮,脸上扬起一个开心的笑容。

  “我们直接去王府等你,晚上一起吃饭啊。”吕蒙眼中带着兴奋,等着少女和广陵王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呀好呀!”我点点头,看向广陵王。

  “我就不去了,楼里还有事,阿萤去吧,顺便替我好好招待你们。”广陵王伸手揉了揉我的头,语气不自觉地有些宠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走了。”广陵王拉着我朝楼下走去。

  “晚点见,吕蒙子敬拜拜。”我回头笑了笑,挥了挥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拜拜,拜拜。”鲁肃下意识上前几步,学着少女的样子挥手,眼神惊喜又期待。

  “拜拜阿萤,我们现在就去王府吧,子敬。”吕蒙朝我挥了挥手,转头朝鲁肃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走到楼下,我都还能听见吕蒙放肆的笑声,忍不住跟着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觉得子敬和吕蒙怎么样呀?”广陵王看向我,语气带着一丝好奇。

  “好可爱,子敬很可爱吕蒙也很可爱,性格都好好,我们肯定能成为好朋友!”我想着刚刚两人挥手拜拜的模样,开心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子敬和蒙蒙都是我的可爱密探!肃宝把把都能劝退!经常两个!运气好三个!肃门!

  吕蒙的话…我抽到就是当吉祥物养,一直没上过场,不过我每天都有投喂烤肉和鸡蛋!

  

  或许我可以通过吕蒙来搞清楚,我们之间有没有着信赖值的羁绊,有没有着一些游戏里存在的记忆…

  就决定是你了!笨蛋吕蒙!阿萤我呀在这个世界里心眼就玩得过你!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马车缓缓行驶,我十分好奇接下来要到达的目的地。

  

  “楼主,我们是要去哪呀?阿萤需要做什么?”我看向广陵王,眼里很是好奇。

  “陪着我就好啦,阿萤在外就当作是我的随身女官,称呼我为殿下吧,马上就要到了。”广陵王扬起嘴角,开始整理起衣袖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殿下!”我点了点头,突然心里生出些许使命感。

  随身女官…广陵王殿下由阿萤我来守护!

  

  马车缓缓停下,我率先下了马车,伸手掀开车帘,看向正要下车的广陵王,伸出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,扶着阿萤吧。”我仰起头,甜甜一笑。

  广陵王轻笑,伸出手,搭在我的掌心上。

  

  我和广陵王走进竹林,踏着石子路,氛围很是静谧与清新。走着走着,直到前面出现了个凉亭,里面坐着一个身影,我猜想一定是要与广陵王见面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感觉好像袁基啊?隔着这么远好像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气质!

  

  我跟着广陵王向着凉亭走去,心跳地越来越快,脑海里也不断浮现出袁基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。”袁基起身,向着广陵王伸手行了个礼。

  “袁太仆,久等了。”广陵王走近,微微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我盯着袁基,默默红了脸。

 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袁基!

  

  袁基暗暗打量着广陵王身边的少女,注意到少女呆愣的神情,嘴角不自觉地勾起。同时也想起了昨日在书肆门口遇见过,心里突然有种莫名的情感翻滚着,有些让人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  “袁太仆,这位是本王的随身女官阿萤。”广陵王向袁基介绍起少女,眼神温柔。

  我猛地看向广陵王,眼里写满了惊讶。

  

  广陵王朝我眨了下眼,接着转眼看向袁基,想看看袁基的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这里还有我的事吗??为什么突然有种被领导介绍了另一个大领导的即视感!袁氏……四世三公!

  

  “袁、袁太仆好。”我下意识看向袁基,低头鞠了一躬。

  “女公子不必多礼。”袁基微愣,听着少女紧张又激动的声音,嘴角微扬,眼里闪过一丝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我猛地红了脸,内心很是激动。

  呜呜呜说上话了!袁基叫我女公子唉!

  

  广陵王准确捕捉到了袁基眼里一闪而过的温笑,发现袁基对少女有着初见的好感。还未细想,袁基接着开口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想起昨日,还在书肆外遇见了女公子。”袁基抬眼看向我,嗓音很是温润。

  广陵王顺势看向少女,眼里闪过一抹惊讶,接着抬眼看向袁基,脑袋莫名有些乱,心想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见过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是、是呢!昨天我和朋友在茶楼喝茶…正好看到你、呃…看到太仆从书肆出来了…”我对于袁基主动的搭话内心很是惊喜,努力地静下心来,略带磕巴地说道。

  当时书肆外那么多人!袁基竟然记得我!

  

  “谈正事吧袁基,阿萤玩去吧。”广陵王暗暗压下思虑,抬手拍拍我的肩。

  “好的殿下…”我悄悄看了眼袁基,转过身略带僵硬地走出了凉亭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好像对这位阿萤女官很是不一样。”

  “阿萤很是乖巧懂事,本王很是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走向不远处的大石头,身后的声音渐渐听不清了。我蹲下摸了摸,还算干净。

  我回头看了眼凉亭的方向,这个位置还能看到广陵王和袁基,直接坐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老板上班我摸鱼!爽!

  

  我一手托住脸颊,一手捡了根旁边的小树枝,无意识地戳着脚边的石头,一下又一下。

  石头HP-1-1-1-1-1-1-1…

  

  现在是个什么剧情走向呢?广陵王跟五个男主的关系现在是什么样呢?跟傅融看着就像是工作关系,跟袁基看着也像…刘辩现在是张道陵吗?孙策现在在江东吗?

  什么时候能见到师尊呢,总感觉师尊会知道些什么…毕竟师尊是仙人…广陵王什么时候能去趟隐鸢阁呢?唔…先去江东好,江东近!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石头滚掉了…”我随手把手中的小树枝一丢,抬头看着天空。

  好安静啊…这里好适合拍古风的mv哦…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。”身后传来广陵王的呼喊。

  “殿下!”我回过头,向着广陵王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拜托袁太仆了。”广陵王微微颔首,朝着袁基说道。

  “殿下放心。”袁基回礼,微微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啊…就要走了吗?呜呜呜呜元宝元宝…

  

  我跟着广陵王离开,忍不住回头看了眼袁基。只见袁基好似有些惊讶,眉眼弯了弯,笑容很是温柔好看。

  啊啊啊啊啊元宝笑了!元宝心里有我!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觉得袁基怎么样?”广陵王发觉到了少女的小动作,自然地问道。

  “袁基好好看啊,某种程度上…很危险呢…”我突然想起昨天遇见袁基的场景,不禁感叹了句。

  

  我虽然没晕!但是!心都快要跳出来了!

  

  “危险?”广陵王眼里闪过一抹探究。

  “长得太好看了!笑容就是袁基最大的武器!昨天袁基从书肆出来,有位淑女见到袁基直接晕倒了!我没有夸张!元龙也看到了!”我拉着广陵王的衣袖,语气很是激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袁基是很危险,阿萤要小心哦~”广陵王微愣,无奈地笑了笑,接着望向少女泛红的脸颊,眼神意有所指。

  “我、我才不会晕倒呢!”我眼神飘忽,默默捂住脸颊,快速接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脸好红呀,袁基好看吗?”

  “楼主!我就是一个很容易脸红的人啊!”

  “阿萤你说是傅融好看…还是袁基好看?”

  “傅…袁…都好看,不对,不一样的好看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~这样呀,哪里不一样?”

  “傅融就有种你很想欺负他,袁基嘛就……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欺负他!袁基呢袁基呢?”

  “啊啊啊啊楼主你别笑了!我不说了!!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我和广陵王回到王府,向着客舍走去。还未走近,便听到了吕蒙一声声的大笑声。

  我加快脚步继续走着,入眼便看到吕蒙站在门外,“小红莲”的装扮已经换下,身上是熟悉的“卡牌穿搭”。

  

  身材真好!谢谢吕蒙!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回来了,正好到饭点了,子敬已经订好酒楼了!”吕蒙眼里一亮,朝我扬声道。

  “阿萤!”鲁肃从房间里里跑了出来,朝我挥了挥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回来啦!”我开心地跑向吕蒙和鲁肃。

  “没人看见本王吗?”广陵王跟上少女的步伐,忍不住吐槽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见了,你这么大人站这呢。”吕蒙一脸认真看向广陵王。

  “是笨蛋呢,我去书房了。”广陵王拍了拍我的肩膀,转身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阿萤,到点吃饭了!”吕蒙一把拉过鲁肃走到我的身侧,扬了扬眉。

  “走走走!”我开心地点点头,笑容灿烂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地来到酒楼,氛围像极了几年没遇见过的好友,熟悉好似又陌生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萤你吃的也太少了吧,多吃点!”

  “子敬你也多吃点,看你瘦的。”

  “谢谢吕蒙,你也吃。”

  “唔…阿萤尝尝鲈鱼吧,味道很鲜的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呀我尝尝,唔…好吃!”我夹起一块鱼肉吃下,朝鲁肃点头赞同。

  “阿萤…有去过江东吗?”鲁肃抿唇一笑,表情有些害羞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唉,不过我超想去江东!”我看向鲁肃,语气很是兴奋。

  “阿萤要来江东就和我、我们说,我和吕蒙带你玩…”鲁肃脸颊微红,害羞地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江东的风景很好,我们经常去游猎打老虎,还有打劫山匪,还有…子敬你拉我干吗?”吕蒙看向我,满脸兴奋,突然转过头看向鲁肃。

  “吕蒙!”鲁肃看向吕蒙,语气焦急又带着些许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啊啊啊啊啊啊可爱可爱!

  

  “好呀好呀,我很期待去江东的!”我看向鲁肃跟吕蒙,眼里满是期待。

  “阿萤你来就和我跟子敬说啊,我们带你玩,来!大口吃肉!大口喝酒!”吕蒙端起酒壶倒着酒,爽朗地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!子敬!”吕蒙看向鲁肃,扬了扬手里的酒壶。

  “肃就喝一杯吧。”鲁肃把酒杯推向吕蒙。

  

  “吕蒙,我能不能也喝一杯啊?”我也跟着推了推酒杯。

  “这酒很烈,而且味道不是很好喝…”鲁肃看着少女亮晶晶的眼神,迟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味道好喝,就是阿萤喝了肯定会醉的。”吕蒙将倒好的酒推还给鲁肃,转头朝我说道。

  “就一口好不好,我想尝尝。”我看了看鲁肃又看了看吕蒙,默默推了下酒杯。

  

  鲁肃看着少女,表情很是纠结。

  “那就尝一点吧?”吕蒙抬手给我的酒杯里倒了一点酒。

  

  我拿起酒杯,看着酒杯里硬币大小的水滴,静默了一瞬,随即一饮而尽。

  “啊!难喝!”我下意识吐出舌头,皱起眉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阿萤!”吕蒙见了我的反应,随即放声大笑。

  “阿萤喝水。”鲁肃连忙给我倒了一杯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子敬。”我立马接过喝下,又吃了口米饭。

  吕蒙你的笑声吵到我了!

  

  时间一点点流逝,酒倒了一杯又一杯。鲁肃好帅有着醉了,脸很红表情看起来迷迷糊糊的,吕蒙倒是越喝越精神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刻,我知道,我的时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…吕…”我看向吕蒙,犹豫了下,正要开口。

  “呜呜呜呜肃一点都不难过…肃今日遇见了阿萤…呜呜呜呜呜肃好开心…”鲁肃突然哭了出来,眼泪一滴滴地落进了手里的酒杯里。

  

  肃宝醉了,喝哭了!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又哭又笑的?子敬你醉了。”吕蒙凑近看了眼鲁肃,接着拿起案上的碗换走了鲁肃手里的酒杯。

  “遇见子敬我也很开心,子敬不哭,去睡一觉吧。”我心里一软,轻声朝鲁肃走去,抬手抚过鲁肃脸颊上的泪痕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吧。”吕蒙听了直接抱起鲁肃放到了一旁的卧榻上。

  “吕蒙…虽然今天是第一次见你,但感觉很是亲切呢,就像…认识了很久一样呢!”我抬头看向吕蒙,心里有着紧张,故作自然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是我也是,我一看到阿萤也觉得很亲切!这么说…好神奇啊,还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…”吕蒙看向我,眼神惊喜又兴奋。

  “吕蒙,好兄弟,干!”我立马拿起酒壶,倒了半杯,朝吕蒙干杯。

  

  破案了!就是信赖值的原因!

  

  “好兄弟!阿萤!干!”

  “啊!难喝!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阿萤你多吃菜!”

  “你也别光喝酒呀,我也吃不完这么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放下筷子,软软的趴在了案上。

  阿萤我呀脑袋里好像晕呼呼的…

  

  “吱呀”一声门开了,我下意识看过去,揉了揉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傅融!你怎么来了!”我开心地坐起,伸手想拉住傅融,却发现怎么拉都拉不到。

  “汪汪汪!”飞云朝我跑过来,笑容很是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我放下手,瞬间被怀里的飞云吸引了注意力。

  “飞云宝宝你也来啦!亲亲!”我捧起飞云的脑袋亲了一口,觉得不够,直接低头将脸埋进了飞云的颈窝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喝酒了?”傅融向我走近,微微蹙眉,伸手将我从飞云身上拉起。

  “没有!我就喝了半杯加一小口!”我摇了摇头,接着又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阿萤还说难喝来着。”吕蒙吞掉口里的米饭,笑着接话道。

  “对!很难喝!”我抱住傅融的手臂,重重地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去吧,很晚了。”傅融无奈地叹了口气,弯腰将我扶起。

  “汪!”飞云跳起一口咬住了桌上的骨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散场了吗?吕蒙有没有人来接呀?子敬睡着了要怎么回去?”我埋进傅融怀里,转过头问道。

  “我带子敬回去就好,阿萤你放心回去吧。”吕蒙摇头失笑,摆了摆手,

  

  “哦,那就好!我们明天见,吕蒙拜拜子敬拜拜!”我摇摇晃晃地从傅融怀里起来,朝着屋内的“吕蒙”和“鲁肃”挥手告别。

  屋内两个大盆栽安静地站着,并未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我在这呢!阿萤拜拜!”

  “拜拜?呜呜呜呜呜阿萤拜拜…”

  “……都醉成这样了,走了飞云。”

  “嗷呜!”

  

  夜深了,整个街道静悄悄的。

  

  傅融扶着少女走在大街上,飞云乖巧地走在一旁跟着。

  “傅融,飞云宝宝,谢谢你们来接我回去…”我伸手抱住傅融的手臂,又转身想去抱下飞云。

  

  “汪汪!”飞云开心地跳起,用脑袋蹭了下少女的手心。

  “下次在外面不要喝酒了…”傅融下意识揽住少女,脸颊微红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阿萤没有喝酒,就只喝了半杯加一小口!”我抬头看向傅融,举起了一根手指。

  “醉鬼……上来…”傅融看着少女迷糊的样子轻轻一笑,接着蹲下身子,握着少女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醉鬼上来…”我顺着傅融的动作趴了上去,垂着的手臂无意识地圈起傅融的颈脖。

  傅融的身子一僵,脸颊有些发烫,僵硬地托住少女的腿弯,慢慢起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!变高了!好高好高!”我晃了晃腿,抬起手想抓住什么。

  “阿萤!手放好……”傅融吓得连忙蹲下,转头看向我,眼神无奈又带着些许羞赧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手放好了。”我伸手环住傅融的颈脖,忍不住低头用脸颊轻轻蹭着。

  “唔…你别…!别乱动了…”傅融的脸一瞬间红到了耳根,语气无措又羞涩。

  

  我将下巴支在傅融的肩膀上,开始玩起眼前的头发。

  傅融睫毛清颤,无奈叹了口气,又将醉酒的少女背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傅融,飞云怎么办?飞云没有人背…”我低头看向飞云,努了努嘴。

  “汪!”飞云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开始围着傅融兴奋地转圈。

  

  “飞云不需要背,而且也没人背它。”傅融无声地笑了笑,眼神温柔又宠溺。

  “汪…”飞云抬头看向少女,语气好似有些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以背飞云!我背上有位置!”我眼里一亮,歪头贴近傅融,语气很是惊喜。

  “汪汪汪!”飞云开心地跳了跳。

  

  傅融真好看…睫毛长长的…

  

  我伸手轻轻摸向傅融的睫毛,感觉到手指好似被小刷子刷了下。我轻轻一笑,又伸出手去。

  “你…!你不可以,不能背…”傅融睫毛轻颤,抬手握住我的手腕放到自己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了眼被放下的手,侧着脸亲上了傅融的眼睛,又接着在傅融的脸上落下一吻。

  “亲到啦!傅融软软的!喜欢!”我低头埋进傅融的颈脖,喜欢的蹭了蹭。

  

  傅融猛地停住脚步,大脑空白了一瞬。脸上被少女亲过的地方好似越来越烫,心跳也扑通扑通跳了不停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阿萤!”傅融听着少女娇俏软糯的声音,语气羞赧极了。

  “汪呜?”飞云跟着傅融停下,好似好奇的叫了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傅融,你在王府住的怎么样呀?是不是存的钱比平常多了?傅融你搬家都没找阿萤帮忙呢…”我抬起头,卷起指尖上的蓝紫色头发,懒洋洋地说道。

  “……住的还不错,不用付房租开支少了大半,飞云帮了我。”傅融怔住,哑然失笑,笑容温柔又宠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不跟我住啊?我房间很大啊!”

  “你…!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!”

  “飞云也过来住啊!我睡觉就可以抱…”

  “……飞云有自己狗窝。”

  

  傅融继续走着,没过一会儿,耳旁传来了轻轻的呼吸声。傅融微微叹气,放轻脚步朝着王府慢慢走去,路上时不时嘟囔两句。

  “真是的…说话这么……傻傻的…像飞云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8)

热度(1245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